1、網路推廣主要做什麼工作
我看到一些回答上來就是SEO,SEM,發論壇,把這些當成了網路推廣的主要工作了,其實這只是網路推廣工作中第二重的工作。
第一重要的工作,是了解你的產品,了解你的客戶群體,要知道你的客戶在什麼地方,然後,選擇適合的網路平台進行網路推廣,這才是重最要的。
如果,你的客戶群體比較年輕,那你選擇抖音進行推廣產品,如果你的客戶群體是經常使用搜索引擎的用戶,這個可以從百度指數看到,你就可以以SEO/SEM/發論壇等作為網路推廣的主要工作。
總結:面對不同的產品,分析特定的用戶群體使用互聯網的習慣,這樣,將的產品和品牌出現在精準人群出現的地方,這才是網路推廣主要的工作,而不是拿到一個產品後,直接選擇發布新聞,發布論壇等。
2、什麼是全媒體運營師?今年很火嗎?
2020年初,人社部發布首批新興職業,其中全媒體運營師引起了我們運營喵的興趣,卧薪嘗膽從事多年的運營工作,終於被國家認可了,以後逢年過節,有親戚問起是干什麼的時,可以在天台上挺起胸膛說:對不起,我是全媒體運營師!
那麼全媒體運營師到底是做什麼的呢?
看百科是這樣解釋的,全媒體運營師是指綜合利用各種媒介技術和渠道,採用數據分析、創意策劃等方式,從事對信息進行加工、匹配、分發、傳播、反饋等工作的人員。雖然每個字都認識,但好像還是沒太看懂?
通俗來講就是所有媒體的運營,簡稱全媒體運營,加個「師」字,顯得正式些,畢竟是可以考證的嘛,像心理咨詢師、營養師等等,不過目前全媒體運營師的考試標准還沒有出來,大概1年內標准可以下來。
新的職業出現後,我們最關心的是這個崗位工作內容是怎樣的?有錢景嗎?門檻高不?有專業要求,年齡限制嗎?
接下來我就為大家一一解惑,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一、全媒體運營師工作內容是怎樣的
繼續引用百科的內容:
運用網路技術和工具,進行數據化分析,指導媒體運營和信息傳播的匹配性;
負責對文字、聲音、影像、動畫、網頁等信息內容進行策劃和加工;
將信息載體向目標受眾進行精準分發、傳播和營銷;
採集相關數據,根據數據分析、監控情況,調整媒體分發的渠道、策略;
建立全媒體傳播矩陣,構建多維度立體化的信息出入口。
從上面可以看出,全媒體運營師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做內容,鋪渠道。和我們新媒體運營的工作差不多,全媒體大於等於新媒體,所以全媒體運營師的工作范圍相比新媒體運營要廣一些。
舉個例子,奶茶店的全媒體運營師的工作內容有,根據奶茶特性和用戶喜好,編寫與奶茶有關文案或者製作視頻,發布到微博、公眾號、抖音等媒體。根據發布後的數據,優化調整內容,再次發布,提高曝光量、轉化率等數據。
看第五條,建立全媒體傳播矩陣,這個矩陣包含哪些媒體呢?
以圖文為主的:博客、微博、公眾號、百家號、搜狐號、頭條號、企鵝號等;
以視頻為主的:抖音、快手、B站等;以音頻為主的:喜馬拉雅、荔枝、千聊等;
還有兼具圖文、視頻屬性的:小紅書;
以及海量的新聞站點、論壇、百度系產品、APP等,可以進行產品曝光的媒體,均納入全媒體范疇。
二、全媒體運營師的錢景如何
一個崗位的錢景和崗位的難易程度成正比,越容易做的崗位,待遇越低,相反,越難做,門檻越高的崗位,待遇越高。那麼全媒體運營師崗的難度高嗎?答案是非常高,錢景也是非常的好。
我們都知道新媒體運營這個崗位,新媒體運營在我們的印象中等同於公眾號運營,主要是其他自媒體的存在感太低。拿公眾號運營來講,一個厲害點的公眾號運營,要編的了文案,漲的了粉絲,變的了現。不要說短視頻,單單能把公眾號做好的運營,待遇都是10K起步(深圳這邊)。
我部門的運營推廣分兩條線,視頻一條,圖文一條。我知道視頻和圖文需要的技能不同,而全媒體運營師,是需要同時具備圖文和視頻製作能力的,由此可見難度有多高。像專業的視頻剪輯師,靠這一個手藝就能養活自己了,如果還懂媒體運營,那還了得。
雖然全媒體運營師的考試還沒確定,但是教材已經有了,學習的內容有七大塊,分別是音頻製作技術、視頻製作軟體、音視頻合成剪輯技術、動漫製作技術、全媒體內容生產、全媒體傳播、全媒體運營實操等。
像我號稱全棧運營之王,也只會其中的六項,動漫製作技術不會,其他的都還OK,由此可見,要做到全媒體運營師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當然,如果能做到,且做的好,待遇絕對不會差的。
三、如何成為全媒體運營師
既然全媒體運營師有證書,成為全媒體運營師最快捷的方式就是考證咯。但你我都懂得,有證和有實力是兩碼事。拿了駕照,不會開車的比比皆是。想成為有真才實學的全媒體運營師,我建議制定一個全媒體職場成長規劃。我對全媒體運營的熟悉和掌握,是在多個公司,負責不同項目中,一點點磨煉出來的。在同一個公司,很難接觸到全媒體。
可以先從基本的公眾號運營做起,向所有自媒體如百家號、頭條號、微博等擴散。自媒體這塊吃透後,嘗試視頻媒體,學習視頻製作和剪輯。這些都玩通透後,接觸更廣的新聞、論壇、APP等。全部媒體熟練掌握,需要至少三年的時間,而且付出的汗水絕對比常人多出好幾倍才行。
如果中途走了些彎路,成為一個合格的全媒體運營師估計要五年時間才能出來。有兩三年經驗的新媒體運營,可以要到10~13K。
那麼有五年經驗的全媒體運營師,待遇能要到多少呢?
這個我也不好回答,我在知名的幾個招聘網站找全媒體運營師崗,提示未找到檢索的崗位。估計老闆們也在尋思,到底開多少錢合適呢?
四、要不要成為全媒體運營師
答案是肯定的。其他人我不知道,我身邊的朋友都像我一樣,不安於現狀。全媒體運營師是一個很高的追求,技能上,會撰寫文案,會拍攝視頻,剪輯視頻;邏輯上,會數據分析,會出解決方案;視野上,會全盤統籌,知曉各個點位媒體的價值和聯系;全媒體運營師是一個運營人孜孜不倦追尋的目標,吾生有涯而知無涯。
祝大家都能早日成為全媒體運營師。成為全媒體運營師好處多多,能解決運營中的絕大部分問題,例如有人問我抖音信息流是如何投放的,社群裂變是如何做的,視頻如何添加字幕,直播帶貨的主播怎麼判斷有沒有水分等等,我想了想,都能給出答案,也許這就是一個全媒體運營師的修養吧。
3、我想學習網路推廣,我應該從那方面開始學習?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從SEO開始學習了解搜索引擎的抓取原則
網站後台的操作
B2B平台、博客、論壇等平台發布文章信息
4、畢業後想做新媒體運營工作,用報一個新媒體培訓班嗎?
如果你是剛畢業,其實可以去公司裡面去積攢經驗,網上可以搜索下新媒體的基礎教學等相關課程,有很多是免費的,可以先學習一下,然後在公司裡面在深入實踐,對你的幫助會比較大。
去報培訓班的話,其實也是為了工作,你是應屆生倒是可以以新人的身份進入新媒體崗位去學習,如果到時候你覺得公司學習的東西不多,或者你認為培訓班裡的東西會有你想要的,那麼到時候再報也來得及。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若有其他問題,可用手機點擊下方聯系獵學為你解答。
5、電子商務發展前景怎麼樣?
電子商務的內容會越來越豐富、功能越來越完善。
當前我們理解和認識的電子商務與網路購物基本上一致。
因為這種商業模式其實就是交易雙方換了一種交易方式和場所。
各自的屬性和功能都沒有改變,買家還是買家,賣家還是賣家。
因此很多電子商務企業都將網購與電子商務等同起來。
事實上這也是電子商務發展初期的一個階段性特徵。
但是隨著電子商務的不斷發展,其影響范圍會不斷擴大,它的功能除了實現網上購物之外還會產生網上服務業、金融業等。
總之,電子商務的分工會越來越細致,功能也會越來越完善。
他所能夠為消費者提供的將不再僅僅是購買商品。
人們生產和生活中所需要的任何事物都會在電子商務中出現。
這是未來我國電子商務發展的一個基本趨勢。
6、信息流內容運營的工作內容都包含哪些
1、每日數據監控多位置,分不同時段查看流量趨勢等,進行同比,環比,及時洞察數據波動;
2、計劃設置調整通過查看數據分析,及時按需求調整計劃,如出價、預算、文案、落地頁、時段等調整;
3、數據再跟蹤基於計劃前期的調整,復盤數據,對比分析,找出最優投放思路;
4、定期上新計劃,監控數據實時做出調整;
優化師常見問題由厚昌學院來為您解答:
1、新計劃冷啟動出價無競爭力導致展現量低,怎麼辦?
建議:新計劃高出價:持續密切關注數據,數據走勢呈現上揚和穩定趨勢,逐步降價。
2、大圖、組圖小圖出價一樣導致展現量低,IOS出價和安卓一樣導致展現量低,如何解決?
建議:大圖新計劃建議出價高於組圖、小圖,IOS計劃出價應高於安卓計劃,參考實時轉化成本、轉化量級、點擊率、轉化率情況,更改出價;展現低於正常水平,提價後沒有起色,建議更換素材或新建計劃。
3、廣告組或廣告計劃預算設置較小且出價較低導致展現量低,怎麼調整?
建議:首先根據轉化量目標和歷史投放效果反推預算。
公式:預算=T/CVR/CTR/1000*受眾CPM
如果你的轉化目標T是一天20個,轉化率CVR是5%。 那麼,20個轉化需要,20÷5%=400個點擊。點擊率CTR是2%,所以400個點擊 需要20000展示,如果你定向的客戶CPM浮動在12-20之間(也就是一千個展示需 要12-20元購買),所以如果要達到20個轉化目標,就需要設置 20*20000/1000=400元的預算。
然後進行相對應的優化,注意廣告組預算與計劃預算的限額,保證賬戶余額充足;提示接近預算時及時提高預算;新計劃建議設置較高預算,跑到一定量級再及時調整;持續觀察轉化效果,按轉化成本、ROI、 ARPU分配預算。
7、大家誰知道,信息流優化師將來能有什麼發展?
優化師在職業發展上,除了沿著優化這條路往上走,經理、總監,也可以在廣告主、代理商和媒體的圈裡跳。跳了之後你不能直接勝任,但很多技能是相通的,優化師做賬戶的技能就能發揮作用了。很多技能是相通的,適應一陣就會了。會調賬戶是個挺好的能力呢。會調賬戶說明起碼你會用後台了,那就算入了互聯網行業的門了;能給一個產品做廣告,那對產品的分析也會點了、能抓出賣點了;能發日報,對數據分析也有點概念,總之,做優化師以後想轉崗,能乾的活也還挺多的。 給自己做個好的職業規劃是最重要的,之前一個朋友也是優化師,他是在九枝蘭公司做的優化師,他們公司本身就是做優化系統的,所以在內部進行換崗後很多工作都可以做。
8、SEM轉行開始可以從事哪些工作好做些
SEM你做了多久?你現在幾歲了?先清楚這兩個問題。如果是醫療SEM這兩年確實不好做,但是如果你已經做了有兩三年了,那麼基本上對SEM的思維很熟悉了,控制好投入產出比,學著做好一個產品運營,從SEM成長為項目運營這樣靠譜很多。如果快30或者已經30的人了,再考慮轉行其他行業,那麼壓力大太多,轉行很不劃算,企業不會給你一個剛轉行的人高薪。所以建議:不要慫,接著懟,成長做項目運營。
9、如何提高信息流推廣轉化率?
優秀的推廣效果,一般需要滿足 轉化量大、轉化成本低 這兩個條件或者其中之一,在這里 以轉化為原點推導出賬戶優化思維導圖,當發生推廣效果不佳的情況是,我們可以依次排查,尋找關鍵制約點,然後優化之。
1賬戶結構優化
明確營銷目標,設定清晰合理的賬戶結構
推廣計劃的設定服務於廣告主自己的營銷規劃思路,沒有固定的規范限制,但要確保結構清晰,以提高管理效率同時方便後期數據統計和分析。
以下示例供大家參考:
2定向方式優化
定向方式是為了將廣告受眾人群限定在一定范圍內,實現更精準地觸達,從而提高投資回報率。
使用定向方式時需綜合考慮如下幾個主要因素:
除了根據以上因素進行定向設置外,我們還推薦您使用「後驗」的方式,來對目標用戶進行二次定位。
通過騰訊社交廣告的「報表分析」→「人群分析」,可以查看基於地理位置的效果數據,了解您的用戶所處的地理位置(或者當他們點擊廣告時所處的位置)、年齡分布、性別分布,及您的推廣計劃在不同地域/年齡段/性別中的受歡迎程度。
然後分析如何做針對性的優化調整,比如通過分析發現某地域點擊量特別多,單獨建立廣告定向投放到該地域,也可以設定獨立的計劃,分配預算,設計針對性廣告語,進一步提升效果。
我們建議您使用多種定向組合投放,盡量多做一些嘗試,觀察設置了不同定向條件廣告的投放效果,逐步選出最適合的定向設置。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
(1)定向不宜過窄,定向條件過細或交叉復用過多,會導致廣告曝光過低,設定定向條件時建議參考定向設置頁面最上方的系統預估靈活調整。
(2)同一賬戶中,相同定向的廣告、相同規格會相互競爭流量,所以不建議同一定向組合、同一種規格的廣告重復提交
3推廣預算優化
關於設定預算金額,由於每個廣告主的情況和推廣目標不盡相同,所以並沒有統一的標准或規律可以遵循。您需要在投放過程中逐步的掌握其中的技巧。
對於新手,不妨從小筆的金額開始嘗試。投放開始後需要密切監控推廣計劃的效果數據和下線時間,根據實際推廣情況隨時增加或減少預算金額。
下線時間指(當日費用達到預算限額的時間點)
預算優化中可關注以下兩點:
(1)勻速消耗的作用是系統在廣告主所設定的時間段內,智能動態分配曝光量,盡量實現平穩消耗,但如果你的策略是在最快的時間搶到最多的曝光,或者目前處於廣告的測試階段,都可以將勻速消耗關閉。觀察在不限定的情況下,預算的消耗速度和點擊分布情況。
(2)預算消耗過快的情況下可考慮分地域、分平台精細化分配預算,可以通過後台報表查看不同地域,不同平台或其他維度的預算佔比情況,再結合效果數據及公司的營銷規劃,做精細化拆分。
4推廣時段優化
推廣時間段的設定一般依據產品目標受眾在推廣平台上的活躍時間來設定,建議廣告主可以先做放量測試,以實際數據為依據設定投放時間
5出價優化
以上所說的幾個要素——定向、預算和時段是廣告曝光的基礎設定,在基礎設定的范圍內,廣告曝光量的多少主要由出價和素材點擊率兩個因素共同決定。
ECPM(曝光幾率)=CTR(點擊率)*CPC(點擊價格)*1000,當CTR和CPC的乘積夠高就會獲得足夠的曝光。
出價調整步驟建議:
(1)創建一個新的廣告,上傳優質的廣告素材,將初始價格設定為較高的值,例如推薦出價范圍是0.48–1.50(元),可設置1.0元以上。
(2)觀察該廣告的曝光、點擊數據:
a. 若廣告曝光量很少,低於3000的曝光,請適當提高出價,獲得一定曝光量後再做判斷;
b. 若已經有了一定的曝光量(在3000~5000的曝光或以上),但點擊率較低,那麼請您及時更新優化您的廣告素材;
c. 若已經獲得了一定的曝光量(5000個曝光或以上),點擊率也較為理想,那麼您可以保持當前的廣告不變,並持續關注數據。若您希望獲得更大的流量,可適當提高出價或更換更優秀的素材
(3)持續關注廣告數據,如果數據走勢呈現上揚和穩定趨勢,可以嘗試逐步降價,如果低於正常水平,可以再提價重新觀察,提價後數據如果還沒有起色,那建議放棄調價轉為更新廣告素材。
因此新廣告上線曝光過3000~5000的情況下,就可以決定後續操作是降價、提價、暫停還是更換素材等,以此不斷摸索優化經驗,提升推廣效果。
6素材點擊率優化
廣告曝光量的多少主要由出價和素材點擊率兩個因素共同決定,所以只有CTR足夠高,才可以降低CPC出價,從而降低用戶獲取的成本 。特別需要特別強調的是-點擊率因子非常重要,如果素材的點擊率很低,即使出價高也很難獲得較大的流量。
素材點擊率的提升主要可考慮以下三點:
(1)更新頻率:根據騰訊社交廣告運營團隊所做的用戶調研和測試,同時結合騰訊社交平台用戶的上網行為習慣,我們建議您每隔3~7天更新一次廣告素材,如果所投放的廣告素材在新廣告訓練期內(1~7天)曝光和點擊率等數據持續不佳,可以考慮暫停或更新現有的素材。
(2)規格多樣化:建議廣告主將可用規格均提交上線,以保證獲取足夠的曝光量,避免因規格缺失造成無法獲取該廣告位曝光的情況。
(3)素材吸引力:吸引與否,本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大眾審美及受歡迎的廣告也有一定規律可循,在點擊優化中會為大家做簡單的歸納總結,供大家參考,不過提煉不同賣點、了解消費者心理→做出優質的素材上線投放→測試數據→提煉總結→不斷分析積累經驗,才是王道,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制勝秘訣。
7廣告點擊優化
點擊率(CTR),CTR=點擊量/曝光量
對於大部分廣告主(非單純追求曝光)來說,CTR越高越好。
在曝光量既定的前提下,CTR的提升主要取決於素材的吸引力,相對的CTR也是衡量素材優秀與否的重要指標。
8素材質量優化
優秀素材基本要素:
(1)明確推廣目標:製作素材之前首先確定廣告要對誰說、說什麼、達到什麼樣的轉化目標,做到有的放矢,才能箭不虛發。
(2)避免重復:廣告素材並不是以多取勝,避免使用相同素材重復進行投放,過多重復的素材會使用戶視覺疲勞,降低點擊率。相同定向條件的相似廣告素材投放1~2個即可。
(3)文案清晰:文案抓住重點,盡可能有針對性和吸引力,不要使用泛濫通俗的文案。可以採用主題+輔助說明的形式,建議不超過2種字體/顏色。盡可能使用標准字體,不要使用變形字體以及較為低齡化的字體。
(4)構圖簡潔、主次分明:在有效的廣告尺寸內,盡可能的突出表達重點,去繁存簡。盡量使用穩定(倒三角,垂直)、對稱(左圖右文,右圖左文)的構圖,盡量避免使用過多的裝飾形式,整個畫面要使用戶能夠快速、清晰的感知圖、文、背景的關系。
(5)整體協調:素材整體的色調、風格保持統一,背景盡量使用純色、平面、微質感的圖片,避免使用過於具象或者比較搶眼的圖片。
(6)合理選擇尺寸:參考以上建議的同時,還需要為您的廣告素材選擇一個合適的廣告尺寸。不同的投放平台均提供了不同的廣告尺寸供選擇,這些尺寸對應了不同的曝光量和點擊費用,根據自身需要進行合理的選擇,可以達到更理想的效果。如果推廣目標是以較少的預算,在短時間內獲得高曝光,提升品牌的公眾認知度,那麼可以選擇日均曝光量高,同時點擊單價低的圖片廣告位進行投放。
9落地頁轉化能力提升優化
(1)廣告素材與著陸頁要產品一致或者相關;
(2)提高網站製作質量,包括內容豐富、易讀性高;
(3)提高您的產品優勢,包括在價格、產品本身質量、品牌、評價上提升;
(4)線上幫助頁面相對完善,客服響應及時;
(5)店鋪/商品頁面的自助購物提示,有新用戶指南,客服引導;
(6)是否有針對於新用戶的刺激手段;
(7)減少任何可能引起低安全感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