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信息流廣告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從目前來看,基於移動互聯網的高速發展、用戶的搜索習慣以及獲取流量信息方式的改變。 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信息流廣告,還會是廣告主選擇推廣方式的首選。
信息流廣告
根據艾瑞咨詢數據顯示,信息流廣告2016年、2017年、2018年增速分別為109.3%、91.5%、70.4%,預計到2020年仍將保持45%以上增長率。也就是說:信息流廣告在未來的一到兩年,依舊會以50%的增速發展。顯然,信息流是行業發展的大勢所趨。
信息流廣告
1.信息流成廣告主要承載模式 市場價值進一步增強
目前互聯網內容生產體系趨向成熟,而隨著技術、演算法和運營能力的不斷提升,信息流廣告的市場價值將得到進一步加強。信息流廣告藉助內容傳播,目標定向更為精確、傳播的轉化效果也提升更為明顯,對廣告主的吸引力大,未來信息流作為廣告主要承載模式的地位仍將不斷鞏固。
信息流廣告現階段面臨的最大挑戰,在於內容及匹配精準度方面。內容的豐富性和覆蓋廣度,以及企業智能技術能否精準匹配用戶需求和廣告類型,將成為行業競爭的焦點。隨著信息流廣告推送更為頻繁,用戶容易產生抗拒心理,只有明確用戶需求並精準匹配,才能提高廣告轉化效果,並吸引更多廣告主選擇。
2.移動廣告市場規模超4000億元,信息流成主流廣告承載模式。
2019年中國移動廣告市場規模預計將超4000億元,繼續穩步增長。信息流依靠精準傳播、高轉化率的特點成為廣告主要承載模式,並將不斷鞏固。其原生的形式使廣告在不破壞用戶體驗的前提下為其提供有價值的信息,降低了用戶對廣告干擾性的感知,提升了用戶信息處理的流暢性。
3.信息流廣告頭部市場格局明朗,行業進入生態競爭時代。
目前中國信息流廣告市場格局梯隊分布明顯,阿里、騰訊、位元組跳動系產品占據第一梯隊。頭部平台利用資源優勢打造生態產品矩陣,信息流廣告行業競爭已上升至生態級別。其中騰訊擁有超級社交流量產品,而阿里則覆蓋資訊、搜索等多個場景,展現競爭優勢。
目前信息流廣告的投放行為逐漸從人工處理往結合智能技術方向發展,未來信息流廣告行業對於智能技術的依賴程度將進一步提升。技術發展將賦能信息流廣告實現智能投放,並深度介入到信息流廣告市場全流程。而智能技術方面的專業化程度,將成為企業之間拉開市場差距的重要影響因素。
4.新聞資訊成網民瀏覽信息流廣告最主要場景,頭部梯隊爭相布局。
55.6%的受訪網民主要在看新聞資訊時瀏覽信息流廣告,新聞資訊成信息流廣告最主要傳播場景。阿里、騰訊、百度、位元組跳動等信息流廣告第一梯隊企業爭相布局該領域,其中阿里UC資訊產品發展最為成熟,用戶日均使用UC資訊產品達98分鍾。
5.5G助力市場發展 信息流廣告表現形式將更豐富
5G商用逐漸提上日程,視頻將成為未來網民在各場景獲取內容的重要載體,其中短視頻產品將迎來更大規模增長。短視頻行業近年發展勢頭迅猛,各大互聯網企業紛紛布局,未來5G推動下,短視頻將成為內容傳播的重要渠道,其覆蓋的海量用戶和能夠承載的內容數量,促使其成為信息流廣告下一個形式風口。
技術發展逐步成熟的情況下,未來信息流廣告的表現形式將更加豐富,除了移動終端,信息流廣告還將結合物聯網發展,滲透到如智能家居等領域。信息流廣告未來與場景的結合將不斷深化,通過用戶所處不同位置、時間、天氣等,為用戶匹配各類廣告內容,轉化效果將更加突出。
2、信息流廣告有什麼優勢?
1、信息流廣告目前發展是,互聯網+模式;未來伴隨5G技術的推廣應該是:AI+、AR+、VR+、物聯網+等模式;甚至會是「私人助理」+模式。其長期結果必然是高度、無縫的融入網路使用者的每一寸空間。
2、信息流廣告發布形式依託的技術也是大數據分析功能,比如今日頭條,自2014年開始商業化變現,主要收入來自信息流廣告。憑借龐大的用戶群體、超長的使用時長、豐富的內容生態、先進的推薦引擎以及完善的廣告投放體系,今日頭條成為2016年吸引品牌數量最多的APP。其廣告收入從2014年的3億、2015年的15億、突破至2016年的60億以上,預計2017年公司營業收入將達到100億,呈現爆發式增長。今日頭條的推薦演算法比同類產品領先18個月以上,每天有超過1000位工程師、40000台伺服器,每5秒計算一次用戶興趣,在海量資訊中選擇用戶最可能感興趣的內容。2017年4月,今日頭條獲得來自紅杉資本、建銀國際等投資方的10億美元D輪融資,融資後公司估值超過110億美元,之所以能夠如此引發投資者的高度關注,其信息流廣告的發展態勢具有不可磨滅的貢獻。這也從另一個方面反映出投資者、社會對信息流廣告這一新型形式廣告未來發展的期待。
3、信息流廣模式來自於互聯網廣告精準營銷方式,但它有強於以往的精準營銷模式,因為信息流廣告給受眾畫像的不僅是受眾其他平台的使用信息,更來自於自有平台通過視頻、音頻、瀏覽習慣、關注熱點等生活和工作信息對使用者進行「畫像」,這種畫像模式強於以往受眾信息的偶發性,在長期跟蹤使用者後會描繪出信息使用者自己可能都無法發現的自我特點和消費習慣,進而對信息流廣告產生一種依賴性。
4、信息流廣告的特點是:它有別於精準營銷廣告推廣的「硬廣」形式,屬於相對的「軟廣」形式;它又有別於新聞報道的「軟廣」形式,屬於「硬廣」形式;它有別於大數據模型的「大海撈針式的匹配數據」,屬於一種建立在已有分析模型之上的「准確」(遠強於「精準」)畫像;它有別於互聯網+的技術模式的「簡單」分析,而是嵌入了初級「AI」人工智慧技術;它又有別於高級「AI」人工智慧的分析,而是一種相對「生硬」的商業廣告推廣配對結果。
3、信息流廣告可以從幾個方面進行優化?
信息流廣告錯誤的形式:1、標題黨,內容與標題不符,過於誇張
2、不吸引,沒有亮點,用戶沒興趣點擊
3、純廣告,直接介紹產品,用戶一眼就知道是廣告
4、炫技巧,自吹自擂,用戶不知道在說什麼
這四點是信息流廣告中最常見的四大問題,在競爭流量的今天,如果即時優化把流量轉化為自身的數據,那麼所謂的效果就無法達到預期的計劃。
信息流廣告的優化直接提升二類電商主產品的曝光量,那麼信息流廣告優化可以從幾個方面得到提升呢?1、站在用戶思維去思考問題:
二類電商主需要從用戶視角出發,挖掘痛點和賣點;
2、從根源上進行創意優化方法:
運用優化方法,靈活運用;
3、輔助工具,銷量翻倍:
掌握需要的數據,然後運用工具去不斷改善進行優化。
歸結一句話:信息流廣告優化=思維+方法+工具
站在用戶思維去思考問題:
流量搶奪嚴重信息流環境險惡,自家的廣告不僅和其他的廣告競爭,還在和其它內容的標題競爭流量和點擊量。
4、信息流廣告優化怎麼做
通過對日常優化的總結我們發現,影響激活率的因素主要有創意與承接內容匹配度、落地頁設計、網路環境、運營商、平台設置5個因素。
首先是創意與承接內容匹配度,承接內容分為點擊廣告後直接下載和進入落地頁兩種,但邏輯是一樣的。當用戶點擊廣告後發現呈現給他的東西和創意中的不一致,用戶就很大概率會流失,比如我們的創意文案為「夏季吃什麼水果不容易曬黑」,但點擊廣告後落地頁顯示為一個綜合電商平台,首屏均為3C產品,和用戶希望看到的不是一個內容,那用戶就很容易流失。所以我們在上廣告創意時也要注意這點,不能陷入高CTR的陷阱,需要全面考慮。
第二個是落地頁設計,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成熟,現在廣告主的落地頁已經基本沒有首屏找不到下載按鈕的情況了,不過對於按鈕配色、位置設計以及文案體現還需要不斷摸索,好的落地頁能非常有效的提升整體激活率。
第三個是網路環境,移動不同於PC,用戶對於手機流量是很敏感的,特別是投放APP下載的廣告,投放時一定要設置wifi環境,不然真心會白白浪費很多點擊,特別是體量較大的游戲產品。
第四個為運營商,這個是針對個別產品及活動的設置,比如有些廣告主的產品只適用於聯通用戶,那計劃就需要在設置中過濾掉其他運營商,否則激活率肯定會低。
第五個為平台設置,這個很好理解但比較容易出錯,比如產品主要面向群里為安卓,但計劃中的平台設置選擇了不限,也就是安卓和IOS都能看到廣告,這樣也會很大程度上影響最終的激活率數據。
5、什麼是信息流廣告模式
信息流廣告是位於社交媒體用戶的好友動態或者資訊媒體和視聽媒體內容流中的廣告。信息流廣告的形式有圖片、圖文、視頻等,特點是演算法推薦、原生體驗,可以通過標簽進行定向投放,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推曝光、落地頁或者應用下載等等,最後的效果取決於創意+定向+競價三個關鍵因素。
信息流(Feeds)廣告,在2006年由Facebook首先推出。這種穿插在內容流中的廣告,對用戶來說體驗相對較好,對廣告主來說可以利用用戶的標簽進行精準投放,因此特別是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到來後迎來了爆炸式的增長,幾乎所有的互聯網媒體都推出了信息流廣告平台。
信息流廣告的優勢:1.流量龐大;2.演算法領先;3.形式豐富;4.定向精準;5.用戶體驗好。結合大數據和AI進行精準投放,無論是品牌曝光還是獲取效果都可滿足需求。
根據平台的屬性可分為:社交類、資訊類、視頻類。
定向方式:一般有自然屬性、地理屬性、人群屬性、自定義屬性等等。
計費方式:CPC、CPM、CPA、OCPC、OCPM、OCPA。
效果評估:創意+定向+競價。
信息流廣告已經成為媒體平台流量變現的主要模式,從傳統巨頭到新興力量都加入了信息流廣告大戰,如:騰訊、阿里、百度、網易、新浪、頭條、小米、360、知乎、美柚、bilibili、快手、抖音等等。
6、百度信息流廣告怎麼做
什麼是信息流?
信息流是以圖片,文字,或視頻等形式為內容展現出來,穿插在app的各個板塊,內容當中。通過精準的定位,畫像,貼標簽等形式投放給潛在客戶群體叫信息流廣告。
這種方式對於廣告主,媒體和用戶來講都能接受,不會損失哪一方的利益。
作為國內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app當然也是很多客戶的首要選擇,至於怎麼做找到他下面的代理商就可以了。對於聰明Z的C您一S定會3發現9我給1你的驚0喜,字母數字合則能拿到!
7、信息流內容運營的工作內容都包含哪些
1、每日數據監控多位置,分不同時段查看流量趨勢等,進行同比,環比,及時洞察數據波動;
2、計劃設置調整通過查看數據分析,及時按需求調整計劃,如出價、預算、文案、落地頁、時段等調整;
3、數據再跟蹤基於計劃前期的調整,復盤數據,對比分析,找出最優投放思路;
4、定期上新計劃,監控數據實時做出調整;
優化師常見問題由厚昌學院來為您解答:
1、新計劃冷啟動出價無競爭力導致展現量低,怎麼辦?
建議:新計劃高出價:持續密切關注數據,數據走勢呈現上揚和穩定趨勢,逐步降價。
2、大圖、組圖小圖出價一樣導致展現量低,IOS出價和安卓一樣導致展現量低,如何解決?
建議:大圖新計劃建議出價高於組圖、小圖,IOS計劃出價應高於安卓計劃,參考實時轉化成本、轉化量級、點擊率、轉化率情況,更改出價;展現低於正常水平,提價後沒有起色,建議更換素材或新建計劃。
3、廣告組或廣告計劃預算設置較小且出價較低導致展現量低,怎麼調整?
建議:首先根據轉化量目標和歷史投放效果反推預算。
公式:預算=T/CVR/CTR/1000*受眾CPM
如果你的轉化目標T是一天20個,轉化率CVR是5%。 那麼,20個轉化需要,20÷5%=400個點擊。點擊率CTR是2%,所以400個點擊 需要20000展示,如果你定向的客戶CPM浮動在12-20之間(也就是一千個展示需 要12-20元購買),所以如果要達到20個轉化目標,就需要設置 20*20000/1000=400元的預算。
然後進行相對應的優化,注意廣告組預算與計劃預算的限額,保證賬戶余額充足;提示接近預算時及時提高預算;新計劃建議設置較高預算,跑到一定量級再及時調整;持續觀察轉化效果,按轉化成本、ROI、 ARPU分配預算。
8、信息流廣告有哪些優勢
1.用戶精準
「讓能掏錢的人看到想看的廣告」這個是廣告投放的最終目的。為了讓核心用戶能夠接收到廣告主精心設計的廣告。信息流廣告平台通過各式各樣的方式在點擊文檔鏈接,可查看更多信息點擊文檔鏈接,可查看更多信息用戶中找到對產品、行業、品牌感興趣的潛在用戶。每一個ID的背後都是有血有肉的用戶,在日常的瀏覽信息的過程中,會生成屬於自己的屬性標簽,例如:20歲、大學生、一線城市、美容、音樂、舞蹈等,多維角度分析用戶的社交關系、興趣愛好、地域等,用戶擁有屬於自己的標簽,廣告主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按照標簽進行人群劃分,找到自己心儀的目標人群。
2、用戶體驗度高
社交媒體通過提高信息流廣告與用戶之間的相關度,讓廣告主投放精準廣告的同時,又保證了用戶體驗不打折扣。不僅要考慮向用戶發送什麼廣告,還要決定什麼時候發送給他們。信息流廣告「陌陌推廣」在用戶和廣告利益之間會更傾向用戶。當某個用戶對某一類話題或產品表現出強烈的興趣,那麼媒體就會想他推送一些相關的廣告。但當一位用戶在針對某一特定的話題事件進行頻繁的瀏覽,評論,這時候在信息流里出現廣告則會使用戶產生煩躁心理,降低用戶體驗度。而如果一個用戶瀏覽的信息沒有任何的規律,沒有明確的主題和選擇,則會向他展示更多的不同形式的各行業的廣告。
3、相關度強
社交媒體對信息流廣告是愛恨交加。一方面,信息流廣告是媒體賴以生存的資金來源;另一方面,信息流廣告的投放強度過大,會影響用戶度,導致用戶流失。所以,最根本的是提高信息流廣告和用戶之間的相關度,實現廣告主目的的同時,給用戶帶來良好的體驗。另外,在推送信息流廣告時,避免強度過大,應該限制廣告的數量,比如,一天在用戶瀏覽的信息里出不超過10條。「今日頭條」在用戶下載APP的前一周的時間之內是沒有任何的廣告推送,使用戶的留存率大大增加。
9、信息流廣告應該如何做優化
以家裝行業為例詳解一下信息流優化的方法:
投放初期,首投半月,消費3萬,剛開始還在核算成本之內,於是將預算提升至8000元/日,結果放量初就碰壁,成本大幅度提升至800/單,於是做了以下優化。
落地頁優化明確營銷主題,抓住用戶最關注點 「裝修需要多少錢」 圍繞怎麼幫助業主省錢,降低裝修中的無謂消耗來激發業主填寫表單。
來看優化前後的落地頁對比。
第一版是優化前的落地頁。主題文案有情懷但是無痛點,覆蓋點太多卻沒有明確的主題,也沒有合適的轉化引導,不夠有吸引力和轉化效果。
第二版雖然突出了拒絕花冤枉錢的主題,但是字體顏色和整體色調不搭配。重點突出了幫助用戶省去3項費用這個點還算不錯,但是上下內容銜接不夠完美。
第三版依然以報價為主題,幫助用戶免費算報價,明確裝修需要多少錢,而且色調搭配協調,以今天已有185位業主獲取報價和免費獲取報價來號召用戶填寫表單。最後又用一個小細節說明會對用戶信息進行保密來降低用戶的警惕性。轉化效果比第一版提升4倍。
賬戶結構優化先由普通定向開始,分別測試app定向、場所以及商圈等定向方式。從開始的1個城市,兩個計劃,覆蓋到十幾個城市,66個計劃,149個單元,852條創意。一步一步使賬戶結構逐步完善,盡量做到最佳效果。
創意優化
採用關鍵詞定向及關鍵詞+興趣交集定向投放,後期逐漸添加APP,商圈,場所等。
素材優化
構圖以裝修效果圖或3D裝修設計平面圖為主,畫面色調溫暖、簡約,裝修風格美式田園、現代中式、現代簡約最受歡迎。
文案優化
主要圍繞用戶的關注點「報價」來進行物料撰寫,與落地頁達到高度相關。
引出疑問式
重慶市區100平米毛坯精裝,報價超過這個報價就虧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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道出秘聞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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經過一周的投放,根據後台數據,刪除轉化價差素材,繼續上線新素材投放。經過以上優化,表單量與之前最高峰相比增幅1000%+,CPA下降67%。
信息流廣告也好,競價推廣也好,盡管過程不同,手段不同。但是優化的思維和最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都要以數據為依據,以效果為導向,在投放的過程中不斷的進行測試和效果監控。